服务咨询电话
13408570898
成都观道沟通2013年清明节放假通知及安排
2013-04-01更新  By:成都VI设计  Source:观道沟通

根据国务院的相关通知,现将2013年清明节放假安排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2013年清明节放假安排:2013年4月4日——6日放假调休,共计3天。其中,4月4日(清明节,星期四)为法定节假日,4月7日(星期日)公休日调至4月5日(星期五),4月6日(星期六)照常公休,4月7日(星期日)上班。各位客户及合作商,请提前做好工作安排,观道沟通将全力配合您的生产及工作!各位同事在回家或旅途过程中,请注意乘车安全,重要物品请不要乱扔乱放,以防遗失!

2013年4月1日

成都观道沟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PS: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扫盲信息:

2013年清明节是几月几日?清明节是哪天呢?跟其他中国传统节日用月亮历法的农历不同,其实清明节是一个太阳历法的公历日期,固定在公历的每年4月4日至4月6日之间。今年清明节是2012年4月4日,与我们常说的的农历没有关系,也很容易让人联想到一定是每年的几月初几之类的,毕竟清明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其实不然!


2013清明节的由来:清明是我国的二十四节气之一,由于二十四节气比较客观地反映了一年四季气温、降雨、物候等方面的变化,所以古代劳动人民用它安排农事活动。按《岁时百问》的说法:万物生长此时,皆清洁而明净。故谓之清明。清明一到,气温升高,雨量增多,正是春耕春种的大好时节。故有清明前后,点瓜种豆植树造林,莫过清明的农谚!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在中国,扫墓俗称上坟,是民间祭祀死者的一种活动。汉族和一些少数民族大多都是在清明节扫墓,当然也有些地方是清明前后时间扫墓!值得特别提醒的是,清明节扫墓期间提倡文明扫墓,不要随地乱扔垃圾,更不要“煽风点火”,很多墓地都在稍微偏远点的公墓,一定不要点燃周围的森林、植物庄稼等,引发火灾的可能性也比较大!

 

清明节的习俗是丰富有趣的,除了讲究禁火、扫墓,还有踏青、荡秋千、蹴鞠、打马球、插柳等一系列风俗体育活动。相传这是因为清明节要寒食禁火,为了防止寒食冷餐伤身,所以大家来参加一些体育活动,以锻炼身体。因此,这个节日中既有祭扫新坟生别死离的悲酸泪,又有踏青游玩的欢笑声,是一个富有特色的节日。

 

当前位置: 成都vi设计 > 动态 > 成都观道沟通2013年清明节放假通知及安排
转载请注:https://www.cdgdad.com/news/201304/279.html

13408570898

输入您的电话
了解更多产品与服务
分享到:
扫一扫关注观道微信
©Cdgdad.com 成都观道沟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00957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39号
网站建设套餐| 付款方式| 配色表| 观道招聘| 帮助中心| 隐私保护| 模板网站| 文档下载| 网站地图|
成都网站建设

提交成功!

感谢您的关注,我们将在半小时内与您取得联系!请保持通讯方式畅通…
5 秒后将自动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