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咨询电话
13408570898
分享给刚从大学校园出来的设计专业同学的几点意见
2013-09-18更新  By:Jerry Lee  Source:观道沟通

近日,公司新进一位川音的实习生,在前期的交流中,感觉小伙子人还不错,爱学!并从他的话中透露出设计软件熟练、爱好设计、还喜欢玩摄影、喜欢VI设计。大家都感觉如获至宝一样的对待了他!款款相待,希望能为公司在后期的设计工作中发光发热,并吸取年轻一辈的新思维。

随着时间的推移,两天过去了,在正式进入岗位分配相应的工作中,大家都有了一个相同的看法,当时大家都错了,小伙子说的软件熟练、有想法、懂设计,一起都变了!还得有专门的人教授基础的软件、教授设计基础理论、什么叫出血?画册的尺寸设置、颜色应用等等…

 

为此,观道沟通在这里给刚从大学校园出来的设计专业同学分享几个观点:

 

1、软件是基础,公司不是学校,因此你的软件能力是应该想方设法地充实

现在都知道,大学校园设计专业都开设有软件学习课程,并且很多设计专业都快成了教授软件地培训中心,因此这个软件的操作能力不是出身社会进入工作岗位后才来学习,何况公司不是学校,是不可能让人专门教你使用软件,同时还每月给你按时发工资。毕竟开设计公司的老板也不是来做慈善、搞教育的。那么,如何改善自己软件不熟悉的难题呢?现在网络如此发达,网上的设计软件基础教程随便一搜一大堆,所以不要懒,努力充实自己!但是网站上面的很多都是基础教程,那么作为初学者的你,就应该在工作以外的八小时好好地学习一下了。您可以在网上查找一些难度稍高一点的作品,尝试技术层面的模仿,如果拿不下来,就把遇到的问题记下来,并主动给你公司的前辈请教,这个时候你就会有新的突破。强调一点,你必须先自己去亲身摸索尝试以后再去请教,否则您可能…

 

2、尝试多看一些业界的商业作品,并试探着模仿或改进

学设计的你,才出来见得少,做稿子找不到灵感、不知如何下手很正常。那就应该学习一下早起的鸟儿,勤能补拙。在这个商业广告满天飞的今天,广告无处不在,在您出门逛街的时候,人家看衣服看美女,您就专门看广告;人家坐车玩手机,你就看路边的公交展台广告;配朋友看电影,你也看广告… 这个年代,有手机、有电脑、有图书光,那么多的资源,好好地利用,只要你花了时间在这上面,那么灵感思路也绝对会眷顾你的。

 

3、除了设计以外的东西,你还需要学习更多的知识

是的,这个年代的你,单一的行业知识已经远远不能满足社会发展的需求。特别是搞设计的你,不管是创意广告、VI设计,还是网站设计等,大家每天都需要解除各个行业的客户,需要拿出各钟风格的作品,这就对做设计的你有了跨行业知识的积累,今天做旅游、明天做汽车、后天你就做墓地的画册了,你的思维一定要随时顺应市场的需要。不是说你非得行行精通,但你一定要对多个行业有自己的看法或者了解。

 

当然,要说的还有狠多,诸如设计后期制作与执行,如何促使快速定稿等等。时间有限,以后再分享。相信只要你用心对待了“她”,“她”就一定会眷顾你!成都VI设计公司观道沟通欢迎广大应届生前来学习交流设计经验以及您的未来。

 

当前位置: 成都vi设计 > 分享 > 分享给刚从大学校园出来的设计专业同学的几点意见
转载请注:https://www.cdgdad.com/view/201309/354.html

13408570898

输入您的电话
了解更多产品与服务
分享到:
扫一扫关注观道微信
©Cdgdad.com 成都观道沟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00957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39号
网站建设套餐| 付款方式| 配色表| 观道招聘| 帮助中心| 隐私保护| 模板网站| 文档下载| 网站地图|
成都网站建设

提交成功!

感谢您的关注,我们将在半小时内与您取得联系!请保持通讯方式畅通…
5 秒后将自动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