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咨询电话
13408570898
关于设计公司常见的四个问题
2011-12-07更新  By:竹浩  Source:

网友耳朵3311在《还是售货员的广告》的博文后面留言说:“我认为目前设计公司的问题有:1、客户的挑选,当我们自己不够强大到足以挑选优质客户,就会形成恶性循环。2、客户的管理和教育。我们的客户群体也需要设计师去引导和教育,而不是一味服从或献媚。但客户关注的重点一定有他的道理,仔细分析才能得到正确解决方案。3、员工的美学素养和文学素养因为应试教育和过分注重专业成绩的成长环境的问题,必需由设计公司来完成这部分的培训和熏陶。4、设计师的心态问题,在这样物质感的时代,如何把握自己的人生方向,如何在超负荷的工作中找到生活与家庭关系的平衡,如何学会控制自己的欲望等等。期待你的大作尽快出来,我会一直关注,感谢你在我彷徨困惑的时候给我指引了方向,我希望自己能真正领悟管理公司的快乐。”

 

读后我很有兴趣和大家探讨这方面的问题,所以欣然提笔(是不是现在应该说欣然开机),做一篇回答,阐述一下我的观点,虽然我的这些观点或许很多朋友已经耳熟能详了,但我还 是想唠叨唠叨,因为我们行业的发展常常背离了它出发的目的。

 

耳朵3311先生的第一个观点,我非常同意,不管是设计公司也好,还是设计师个人也好,如果不坚持选择客户这个原则,是不可能做到成功的。原因很简单,设计不是靠财富的积累成功的,而要靠作品的积累成功的,新客户选择你的时候,一定要看你以往的作品,根据那些作品定质论价。而市场上的许多客户,无论是谁给他服务,也不可能得到好作品,因此争取这样的客户是没有意义的,虽然他们也付给你设计费,但是那些钱抵不上对你团队创作热情的损害。

 

以我们早晨设计为例,甚至在我们还很穷的时候,就给自己制定了铁打不动的三个原则:第一不竞稿;第二先收钱;第三见老板。表面上这三个政策让我们丢失了太多的机会,可是我们不是还生活得好好的吗?钱挣得不比别人少一分,工作还不那么辛苦和下贱,因为能够接受这三条的人一定是行家,是识货 的人,是有实力的客户。恰恰是他们帮助我们成就了今天的成绩。

 

耳朵3311的第二个观点我很反对,如果你去过奥美公司,就会听他们天天说“我们要教育客户;客户永远是愚蠢的;客户只会犯错误……”乍一听挺振奋人心的,可是你反过来想想,如果你是一个小有成就的企业家,你花钱雇佣了一个设计公司给你服务,那些毛头小子天天对这你说我要教育你,你什么都不懂,你发财是因为运气,你就是一个暴发户……那你会怎么做?肯定让那些自以为是的穷光蛋滚开。

 

今天的中国市场,是世界上竞争最激烈的战场,没有一个企业家是一无是处的,设计师对营销和商业知识的无知,导致了他们过于夸大了设计和广告的作用。国美电器的视觉那么丑陋,为什么还是第一品牌?原因很简单,那个行业就不需要什么设计,沃尔玛从来就没有什么设计,到今天还是美国最丑陋的世界 500 强企业,那又怎么样呢?影响了沃尔玛什么?

 

在很多领域设计并不重要,从神州一号到神州七号每个标志、每个图形都设计什么,也没耽误人家上天不是?所以不要在那些不需要设计的地方费劲了,设计师要懂得寻找适合自己生存的领域。

 

面对市场永远不要说教育客户,我们早晨设计的客户都是中国著名的企业家,你打算教育人家点什么呢?他们的商业见解让我们瞠目结舌,他们的审美知识一点不比你少,他们的生活品 质比中国最著名的设计大师都高,您到底打算教育人家点什么呢? 对专业知识的狭隘自大,是中国设计师的致命伤。我们没有什么可炫耀的,如果你什么都明白,那就别做设计了,做生意发大财当企业家去吧?干嘛还给人家当门客呢?

 

耳朵3311的第三个观点我同意,设计师和设计公司都应该对自己的美学修养和文学修养加强熏陶。我们是靠贩卖审美谋生的人,如果自己的审美都不及格,还谈论什么设计呢?我觉得设计公司先把自己的办公室收拾干净,设计师先把自己的衣着穿戴整齐比什么都重要。然后就是要读书,多读几本书之后,你就不会那么自大了。

 

耳朵3311的第四个观点我是这样认为的,要想做最好的设计师,就要做最赚钱的设计师。只有钱多了,你才能享受生活,体会设计上的审美是什么,才知道两个大布片缝在一起的衣服不是时装。

 

只有能够消费得起设计,你才能懂得设计的价值究竟是什么,它为什么能够帮助别人赚钱。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设计师不能压抑自己的欲望,相反设计师要去努力享受物欲给人们带来的欢乐,这样你才能帮助商家创造物欲。

 

所以你要努力地工作,努力地学习赚钱。而世界上唯一学习赚钱的方法就是先帮助别人赚钱。如果你确确实实能够帮助老板赚钱了,那么你自己就学会了,如果还没有,那就什么都别说了,好好工作比什么都强。

当前位置: 成都vi设计 > 分享 > 关于设计公司常见的四个问题
转载请注:https://www.cdgdad.com/view/201112/328.html

13408570898

输入您的电话
了解更多产品与服务
分享到:
扫一扫关注观道微信
©Cdgdad.com 成都观道沟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00957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39号
网站建设套餐| 付款方式| 配色表| 观道招聘| 帮助中心| 隐私保护| 模板网站| 文档下载| 网站地图|
成都网站建设

提交成功!

感谢您的关注,我们将在半小时内与您取得联系!请保持通讯方式畅通…
5 秒后将自动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