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咨询电话
13408570898
设计周联手央视 《大设计》春节热播
2012-02-07更新  By:观道沟通  Source:视觉中国

由北京国际设计周和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环球财经连线》联合制作的专题片《大设计》于2012年春节期间在央视财经频道午间黄金时段播出,该片分为《设计溯源》、《设计经典》、《设计为人》及《设计兴国》四集播出。《设计溯源》回顾设计与工业制造的渊源、《设计经典》讲述品牌文化的故事、《设计为人》探讨设计中的人文精神、《设计兴国》呼吁设计要尽快成为国家战略的组成部分。

《大设计》在大年初三一经播出,便立即登上了新浪微博热门话题榜,引发了网友的广泛关注与讨论,微博跟帖近十万条。结合专题片的内容,大家纷纷从各自的行业和角度发表对设计的认识与反思,“设计”成为这个春节人们热议的新话题。大家认为,在目前复杂多变的国内国际经济形势下,央视财经频道如此大谈设计,谈设计与文化软实力的关系,寓意丰富。

——@王云龙w:国家电视台开始关注设计了,希望这是社会启蒙的开始。

——@czpd:作为国家官方支持的媒体介绍,好像来得晚了些,总比没有好,希望有更多更深入的关注。

——@雨林GC:终于看到设计上升到一个全民关注的高度了,突然觉得咱不边缘了!

对此,《环球财经连线》制片人钱曦表示:“这部专题片制作历时半年,期间对英、法、意、美、日及北欧等9个设计大国、20个设计重镇进行了现场采访及调研,深入探究了50个设计品牌的实际案例,并与百位设计名人进行了对话。用这样的大手笔、大制作来探讨设计话题,对财经频道来说还是第一次。我们希望透过这部专题片,为更多的普通观众解开设计背后的奇思妙想、传递现代设计的无限魅力,同时为企业界、决策者传达一个信息——现代设计在城市、经济转型以及文化创新方面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  

设计业内人士对北京国际设计周加盟《大设计》的策划与拍摄表示了高度的认可。北京设计周筹备办公室副主任曾辉表示:“设计周肩负着设计普及和设计教育的使命,2011北京国际设计周推出“国庆·北京看设计”的概念之后,在2012农历龙年伊始,我们又联手央视发起了“春节·让我们聊设计”的活动。《大设计》为普通人打开了走近设计的大门,面向公众传播设计知识和设计意识,使公众明白自己是设计的最终消费者,也是好设计的最终获益者,并通过公众舆论的强大推动力更好地宣传设计的价值。”

据悉,北京国际设计周筹备办公室将于2月向行业人士及媒体推出《大设计》DVD版本,而一本以整体回顾2011北京国际设计周活动的出版物也将在近期面世。作为北京的重点文化项目,北京国际设计周显示出北京市在扶持创意文化产业发展方面走在了全国的前列。2012年,设计周将进一步整合国内外的设计资源、渠道和媒体,把先进的设计理念和创新思维带到北京,并期望通过与中国其他设计城市的联动辐射到全国,为中国设计与世界的对话搭建起展示舞台和交易平台。

当前位置: 成都vi设计 > 动态 > 设计周联手央视 《大设计》春节热播
转载请注:https://www.cdgdad.com/news/201202/258.html

13408570898

输入您的电话
了解更多产品与服务
分享到:
扫一扫关注观道微信
©Cdgdad.com 成都观道沟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00957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39号
网站建设套餐| 付款方式| 配色表| 观道招聘| 帮助中心| 隐私保护| 模板网站| 文档下载| 网站地图|
成都网站建设

提交成功!

感谢您的关注,我们将在半小时内与您取得联系!请保持通讯方式畅通…
5 秒后将自动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