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咨询电话
13408570898
如何得到老板重视
2011-12-07更新  By:竹浩  Source:

有网友在网上这样评论上一篇文章:“‘世界上唯一学习赚钱的方法就是先帮助别人赚钱’这句话,我并不赞同。我觉得这完全是老板‘忽悠’员工的圣经,就像当初你的老板对你说的一样,而现在你又说给你员工,或者其他人一样。”

 

我非常有兴趣回答这个问题,因为这是一个好问题。

 

我的这个观点还真不是为了忽悠人,我现在还经常忽悠我的客户,但早就不忽悠我的员工了,这个他们可以作证。我在医院躺了快一个月了,也没去公司给大家开个动员会,让大家在老板病倒的时候好好干活,哈哈。

 

帮助老板赚钱,是学习赚钱的所有方法中成本最低的做法。为什么呢?因为赚钱是世界上风险最高的职业,我们看到的全是贼吃肉的场面,可是贼挨打的时候比吃肉要多呀。据工商局宣布的数据,中国的企业的平均寿命仅仅是2.5岁,也就是说95%的注册公司会在2.5年之后就倒闭了,只有5%的企业会坚持到5年以后,拥有10年寿命的企业1%都不到。你看看中国有几万家设计公司吧,仍然活跃在今天行业中的,拥有十年历史的也就10几家吧?那就是好几千分之一呀。换句话说,你要是没有经验创业的话只有1%生存的可能,这可不是我为了不想让大家创业的危言耸听,是工商局的数据。

 

举个例子说吧,上个月我的一处房产要出租,那是一个拥有2000户人家的大社区里的一个商铺,我去中介公司和房客见面,看见有四个年轻人想租我的这个房子,看样子我就知道他们一点经验都没有,我问他们想做什么?他们兴致勃勃地对我说要做0岁到10岁的儿童服装生意,我说我不租你们。中介的人和那四个小孩都很生气,问为什么?我说我不想老换房客,我 想找个租期长的客户,言外之意就是说他们的生意肯定干不长 。

 

那四个年轻人很生气,质问我说他们好心好意看上了我的房子,还想给我好好装修一下,我为什么要恶言相加。我笑了,我一点那个意思都没有,就平心静气地和他们聊天,我问他们为什么选择在这里开这种商店,他们说你看这是一个两千户的大社区,又住的都是高端人士,在这里开店生意一定好。我笑了,帮他们算了一笔账,告诉他们为什么如果在这个社区干这个生意一定会失败。

 

第一他们不知道什么是房屋空置率,也就是说买了房子既不住也不租,放着,不理解吧?越是高档的社区,房屋空置率越高,越是小户型的房子,房屋空置率越低。我住的别墅房子全卖了,可空置率高达60%。

 

我帮他们算账,一个月除了房租,还要雇人,电费税费等等最少要两万块钱,也就是说一天至少要700元的运营成本,如果平均一件衣服的利润是50块钱,那么一天要卖14件,如果平均100元的利润一天要卖7件,这样算一个月必须卖出200-400件,一年必须2400-4800件衣服才能仅仅够本钱。

 

这个小区表面上有2000户人家,可是还有空置率呢,这个只要晚上去数数灯光就知道,至少20%的空置率,我们就算有1600户在住,那么是家家都有孩子吗?肯定不是,我们往多说25%(这个比例已经很高了,几乎是不可能的),那么对于他们的生意,这个小区只有400个目标客户。这400户人家每年每户必须要买它6-12件衣服他才刚刚够本钱(这个几乎不可能做到),还没开始赚钱呢,你说这个生意能做吗。消费基数在那里是死的,你再努力再做广告也没有什么用,只能增加成本。

 

妇婴童市场是中国的一个非常巨大的市场,据统计中国每年有300亿美金的消费量,目前红孩子、妈妈好孩子、乐友都在争夺这个领域的第一品牌,仅乐友一家仅一年就开了40家店,并且进行了3次融资,目的就是要疯狂地开店圈地,但是你看他们没有一家把店开进社区的,他们的财务总监比我算得更明白。所以你要想做这门生意,就要去学习这门生意,不能靠幻想,你要想办法去他们那里上班,看看他们是怎么经营的,怎么进货的,怎么开店的。

 

可是这些都是商业秘密,一个普通员工如何才能获得?只有一个办法:努力工作得到老板的重视。我们早晨设计有那么多员工,有那么多设计师,可是有几个人知道我经营的奥秘呢?只有那几个合伙人,他们为什么能得到这些机会呢?是因为他们会拍我马屁吗?不是,是他们能帮我赚钱,因为他们每个人都有本事自立门户,开一个很成功的设计公司。

 

15年前我也是一个狗屁不懂的毛头小子,幸运的是我入行的时候充满激情,我为老板拼命地工作,是公司里最勤奋的员工,这一点我在宏景广告公司的同事和我的那个名人老板都能作证的,所以老板让我做更多的事,我的本事进步就快,在我们那家公司倒闭之前,我亲手参与帮他赔了45万块钱(1996年的45万可是一笔钱呀),这是多么大的一笔教训对于我简直是财富,所以学习失败的教训比学习成功的经验还重要。我的好多同学也都出来创业,有好多就是一个跟头就起不来了。就算我们早晨设计现在,要是出现了重大投资错误也受不了,说倒闭就倒闭。

 

还是那句话,把老板养成一口肥猪,把客户养成一群懒汉,这个不吃亏。当他们离不开你的时候,你就能对他们说拜拜了。

 

我这不算忽悠吧?

当前位置: 成都vi设计 > 分享 > 如何得到老板重视
转载请注:https://www.cdgdad.com/view/201112/329.html

13408570898

输入您的电话
了解更多产品与服务
分享到:
扫一扫关注观道微信
©Cdgdad.com 成都观道沟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00957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39号
网站建设套餐| 付款方式| 配色表| 观道招聘| 帮助中心| 隐私保护| 模板网站| 文档下载| 网站地图|
成都网站建设

提交成功!

感谢您的关注,我们将在半小时内与您取得联系!请保持通讯方式畅通…
5 秒后将自动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