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咨询电话
13408570898
互联网+电影 谁可以实现美团做不到的“颠覆”?
2015-08-13更新  By:观道沟通  Source:www.cdgdad.com

最近“互联网+”是个热词,在刚刚结束的第五届北京电影节上,互联网+电影也顺势成为热点。美团网CEO王兴在电影频道·华语电影新焦点发表演讲时指出,互联网对电影不是颠覆而是服务。这句大实话的意思其实是:团购可以让电影存量市场的消费体验更好,但无法有效开拓出更大的电影增量市场。

 

不管此前通过团购,还是现在的各类购票APP,只是将原有的线下服务移植到线上,利用低价促销手段占有了已有存量市场中的份额。它所起到的作用是加速已有受众的决策过程。这也是上述王兴观点的背后缘由。但对电影市场来说,电影院里依然存在大片有待开发的蓝海。

 

2014年中国电影票房接近300亿,但整个中国影院的利用率却只有15%到20%。大地院线截止2014年底在全国已经拥有1262块银幕,同比增长22%,营业额增长45.1%,但公司不但未盈利,反而亏损2.59亿港元,解决这一困境的主要方式就是需要填满那些无效的“死座位”。而这,才是互联网+电影的一个真正突破口。当然,这并不是容易的事。团购可以短期治标但无法治本。治本则需要通过技术的手段,挖掘潜在用户,捕捉模糊需求、刺激模糊需求,让更多的用户走进影院,盘活死座位。

 

那么谁能实现这种以技术为导向的治本?显然以地推见长的团购网站是不具备技术基因的。反观搜索则更有机会。比如百度,其作为信息与服务的入口,借助大数据优势,可以快速将用户的每一次点击“翻译”成其实际的需求,同时找出与电影场景的契合点,将这些隐性用户转换成实际用户。举个例子,用户搜索“高圆圆”,百度即可通过大数据分析和LBS智能推荐,为其推送附近影院上映的高圆圆大片。此外,百度还可以打造成一体化个性观影服务。用户通过百度推荐决定观影,百度可以为其量身定制观影计划,根据时间地点为用户选择最优性价比影院、提供在线选座购票、根据交通状况为用户定制出行时间和线路、为用户提供专车接送服务、提供观影+美食的打包套餐等等。当然,百度也可以利用用户的这些数据,给电影制作方提供参考,挖掘出什么类型的电影会有更多的潜在用户。这些是目前其他平台无法实现的,而百度有机会将其变为可能。

 

所以互联网还是有机会颠覆传统电影市场的,只是“颠覆”这件事得交给擅长的人。

当前位置: 成都vi设计 > 分享 > 互联网+电影 谁可以实现美团做不到的“颠覆”?
转载请注:https://www.cdgdad.com/view/201508/647.html

13408570898

输入您的电话
了解更多产品与服务
分享到:
扫一扫关注观道微信
©Cdgdad.com 成都观道沟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00957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39号
网站建设套餐| 付款方式| 配色表| 观道招聘| 帮助中心| 隐私保护| 模板网站| 文档下载| 网站地图|
成都网站建设

提交成功!

感谢您的关注,我们将在半小时内与您取得联系!请保持通讯方式畅通…
5 秒后将自动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