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咨询电话
13408570898
VI设计手册的编制过程的注意事项
2014-03-21更新  By:观道沟通  Source:成都VI设计公司

VI设计手册起着一种巩固和管理的作用,而不是VI的门面,我们可以理解为是公司未来品牌形象制定的标准说明手册,更形象点可以理解为工具书——字典。

在这方面应该有一个明确的认识,尤其是那些大公司和跨国公司、集团的VI手册,其制作的时间要将近半年到一年,并且随着企业的发展,企业生存环境的变化,企业的形象系统还有一个不断地补充和调整的过程。 企业在VI设计完成以后,编制系统、规范的VI手册,对VI系统的全面发挥,具有重要意义。

VI手册编辑内容与CIS 开发计划的大小与实施程度有关,与企业经营内容与服务的性质不同有关,因此在编辑制定时应根据具体情况而定,一般由基本要素、应用要素两部分组成。

 

VI手册编辑的形式与注意事项

1、将各种设计要素与应用项目,编辑成独立一册。

2、将基本要素与应用要素两部分,分成两个单元,独立成册。

3、将设计要素与应用项目的标准与规定分成数册,此种手册形式,对制作的程序与使用方法都有详细的记载。另外如企业有国际化的经营业务,则需另行制定专用VI手册,以便适合外国的文字组合。

4、因公司不断发展壮大,VI手册最好可以使用专门的装订形式,如VI圈装,便于后期随时增加新的内容。

 

公司VI手册编写的作用

规范有效的手册,是VI系统导入指南,是实施具体理论依据和基本保障。VI设计公司观道沟通建议您VI手册制定一定要严谨、细致、全面。

手册编辑原则:1 、企业理念贯彻始终;

2 、视觉设计作为载体应发挥作用;

3 、视觉风格与企业形象特征保持一致

4 、版面编排样式能表现设计意图

5 、标准制定应统一规格,所以整套VI设计概念的选择最好是一体化。

 

成都VI设计公司-观道沟通www.cdgdad.com 整理编制

当前位置: 成都vi设计 > 分享 > VI设计手册的编制过程的注意事项
转载请注:https://www.cdgdad.com/view/201403/356.html

13408570898

输入您的电话
了解更多产品与服务
分享到:
扫一扫关注观道微信
©Cdgdad.com 成都观道沟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00957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39号
网站建设套餐| 付款方式| 配色表| 观道招聘| 帮助中心| 隐私保护| 模板网站| 文档下载| 网站地图|
成都网站建设

提交成功!

感谢您的关注,我们将在半小时内与您取得联系!请保持通讯方式畅通…
5 秒后将自动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