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咨询电话
13408570898
一个设计机构对当今网络公司的肤浅认识
2012-02-05更新  By:Jerry lee  Source:观道沟通

     通过最近两年对成都网络行业,特别是对建站公司的观察,发现太多的网络公司逐渐走出成都的建站市场,现有网络公司也举步维艰,勉强地维持着建站业务的开展。曾经的“知名”网络公司也在积极拓展新的业务,诸如软件系统开发、站点运营、转行投资等。是什么让现在的网络公司在当今的信息化日趋进步的激流中发展举步维艰呢?


     笔者认为,探讨这个问题,需要从市场外界和企业内部两方面来探讨分析。


1. 网络技术逐趋成熟使得行业竞争加大
     随着网络技术的日趋发展,建站技术日益成熟,逐渐降低了网络公司的门槛,很多工作室、建站团队都能够按部就班地完成一般的网站设计与开发。在成都的建站市场,一般的企业站点收费从500-20000元不等,而更多的却是两三千一个网站,更有甚者百度一搜599元,吓死我咯!!


     稍微有点网络知识,或者说是经常上网的人都知道,建站本身就需要域名空间的支持,这里无疑就是必需成本,即使有的网络公司拥有自己的服务器,或者模板智能建站,但这样的价格做出来的网站,你敢用么?反正我不敢!随便搞一个导航条,文字一放,再来几下就是一个网站;或者干脆找几个以前的网站模板,稍微调整下颜色、版块位置也是一个新网站…俗话说“便宜没好货”,也不是说贵就好,但这样的价格做出来的网站确实不感恭维。但现在的网络公司为了扩展收入来源、提高收益,不考虑第三方之长远发展,将“金玉其外败絮其中”的网站交给客户,以获取利益。这些操作模式都是在日趋激烈行业竞争中,诸多企业的常用“投机行为”。
    

观道沟通(www.cdgdad.com)认为,只有在日趋变质的竞争中永葆纯洁,开拓进取,才能发展壮大,才能在竞争的激流中立于不败之地。

 

2. 缺乏创新与科学化的管理是走向灭亡之关键
     一般来说,在稍微正式的网络公司的建站流程中,基本是由商务、美工、程序等三人以上的人员组成,但在那些本身就缺乏团队的网络公司中,被誉为上帝的你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在商务代表甜言蜜语的描绘之下,将一个企业未来的发展就寄托在心里自认为不错的网络公司手中。
    

 经过数日的等待、辗转反侧(此处省略5000字)终于看到了自己期待已久的网站,打开一看,哇塞~~原来是这样,这里不对,那里不对,那就改吧,东改改…西改改…最后终于勉强符合要求,那就上线吧~经过半年的运营,哎!居然每几个人知晓,公司效益也没见到任何改变,内行一看,原来网站的关键词都没有,网站标题还有错别字,居然某个地方还有其它公司的信息!
   

   …哎呀,我的天啊~ 悲剧了~ 和谐了~ 
    

    太多的事情司空见惯,让我这个半路出家之人看透了建站行业的猫腻…在观道沟通的建站过程中,总是要求团队不断创新,这不仅是从技术上的创新,在服务上也要保持创新,总是要求大家站在设计开发方、客户、客户之客户的角度去思考问题,随时将新技术新思路运用在新站点的设计与开发上。观道沟通(www.cdgdad.com)相信,也只有如此,才能帮助我们的客户、合作伙伴成长壮大,同时也让自己走得更远、更久。

 

3. 传统网络公司的网络技术难以满足当今客户的审美需求
     在传统的网站设计与开发中,网络的特殊性注定让很多人与之陌生,更是理解为高深莫测,这就让得在过去一段时间里,使得我们的甲方对网络的认识淡薄,网络公司的随便忽悠就信以为然,简单的问题就觉得不能实现,或者开发难度大,成本高等等。
    

    时代的发展、技术的普及,特别是搜索引擎的广泛使用,诸多新型网站就更为容易在广大网民眼前呈现。人们见得多了,了解多了,审美提高,想法也就多了。传统以代码为王道的网络公司的技术就难以满足当今客户的审美需求。过去只需要会图像处理、会HTMl语言代码等就可以做出客户满意的网站,但在现在确实远远行不通的。随着当今中小企业领导决策者对企业品牌的认知,逐渐看到了一个企业的生命力往往不仅仅在于产品本身,更在于产品或者企业的文化内涵,这就要求我们的网站也要更具有符合产品或企业文化内涵的生命力,这些我们的传统网络公司是捉摸不透的。


     因此,当今的广告公司、设计公司也逐步涉猎到建站业务,一起瓜分建站市场这杯羹,并且做得比一般的网络公司还要优秀,做出来的作品更具有生命力。传统网络公司从职业学校招来的美工、程序就难以满足市场的需求,于是乎重新招人,重组技术团队,当然也提高了经营成本,为了赚取利益,怎么办?提高效率?追求数量?扩展渠道?就如前面两点提到的一样,恶性循环,这样长久以往不死才怪。

 

    前面仅提到三点,但还有太多太多的原因使得当今的网络公司竞争日趋激烈,也使得一批又一批的网络公司倒闭。其中有过轰轰烈烈的创业故事,也有默默无闻的孤独经营,更有悲欢离合的煽情,却少有终成正果的伟业。前辈也好,同行也罢,这个行业还有市场,大家一起努力,共同描绘建站市场的蓝图。


 

   查看观道沟通建站优势>>

(观道cdgdad.com原创,转载请注明出处)

当前位置: 成都vi设计 > 分享 > 一个设计机构对当今网络公司的肤浅认识
转载请注:https://www.cdgdad.com/view/201202/335.html

13408570898

输入您的电话
了解更多产品与服务
分享到:
扫一扫关注观道微信
©Cdgdad.com 成都观道沟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00957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39号
网站建设套餐| 付款方式| 配色表| 观道招聘| 帮助中心| 隐私保护| 模板网站| 文档下载| 网站地图|
成都网站建设

提交成功!

感谢您的关注,我们将在半小时内与您取得联系!请保持通讯方式畅通…
5 秒后将自动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