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咨询电话
13408570898
成都观道沟通2012清明节放假安排
2012-03-31更新  By:观道沟通  Source:www.cdgdad.com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12年清明节放假通知,观道沟通清明节假日安排如下:4月2日(周一)、4月3日(周二)、4月4日(周三)共放假3天,4月5日(周四)后照常上班。
  
放假期间,请各位注意安全,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并在节前妥善安排好各项工作,望全体人员周知。

各新老客户如需帮助请拨打24小时值班服务电话:134 0857 0898

 

相关链接:

清明节是农历二十四节气之一,距今已有二千五百多年的历史,是我国明间的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是祭祖和扫墓的日子。

扫墓俗称上坟,祭祀死者的一种活动。汉族和一些少数民族大多都是在清明节扫墓。按照旧的习俗,扫墓时,人们要携带酒食果品、纸钱等物品到墓地,将食物供祭在亲人墓前,再将纸钱焚化,为坟墓培上新土,折几枝嫩绿的新枝插在坟上,然后叩头行礼祭拜,最后吃掉酒食回家。唐代诗人杜牧的诗《清明》:“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写出了清明节的特殊气氛。
直到今天,清明节祭拜祖先,悼念已逝的亲人的习俗仍很盛行。清明节的习俗是丰富有趣的,除了讲究禁火、扫墓,还有踏青、荡秋千、蹴鞠、打马球、插柳等一系列风俗体育活动。相传这是因为清明节要寒食禁火,为了防止寒食冷餐伤身,所以大家来参加一些体育活动,以锻炼身体。因此,这个节日中既有祭扫新坟生别死离的悲酸泪,又有踏青游玩的欢笑声,是一个富有特色的节日。

           成都观道沟通设计www.cdgdad.com

当前位置: 成都vi设计 > 动态 > 成都观道沟通2012清明节放假安排
转载请注:https://www.cdgdad.com/news/201203/262.html

13408570898

输入您的电话
了解更多产品与服务
分享到:
扫一扫关注观道微信
©Cdgdad.com 成都观道沟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蜀ICP备12000957号  川公网安备 51010702000139号
网站建设套餐| 付款方式| 配色表| 观道招聘| 帮助中心| 隐私保护| 模板网站| 文档下载| 网站地图|
成都网站建设

提交成功!

感谢您的关注,我们将在半小时内与您取得联系!请保持通讯方式畅通…
5 秒后将自动关闭